一盏茶

普通

我原来也挺喜欢自己的

我这个人没什么记性也没什么收拾


所以我的很多东西都乱七八糟四散各地

其中分布最广的大概是从前的自己


在备忘录里,在草稿纸上,在无数个翻开写了几页就被丢到一旁的手账本里


我会在翻出曾经写下的东西时恍惚几秒

啊,我还这么说过

原来以前的自己是这个样子


我看见写下半截故事挖坑不填的自己,我看见有感而发长篇大论的自己,有碰上喜欢的东西疯狂安利的时候,有因为不开心而破口大骂的时候


遗忘的记忆太多了,我只能一点一点从周边的缝隙里再翻出这么碎片的一段一段


东拼西凑,我看见了以前鲜活生动的自己

我发现,其实我还是挺喜欢自己的


不论以前说的话有没有道理,那些半途而废的脑洞有没有意思


会记录,会分享,再把自己的记忆分的零零碎碎藏在生活的角落里


我脑子里蹦出一个念头,或者也算是期望

七八年后的我,能不能也喜欢现在的自己

评论

热度(2)